新闻动态
举行“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人:饶赟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97

举行“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本网讯)2022年10月31日六点五十分,体育学院在文化广场举行“践行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剑出席并讲话。

在雄壮的鼓号声中,护旗手迈着坚定、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旗手中把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地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18BFD22808004FADB60C8BEF75E8694C


6RTMG4_3V)K7DS_NY@SYJYJ


升旗结束后,刘华剑做主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树立了四个标准,一是有理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二是敢担当,把自觉担当尽责作为成才之基;三是能吃苦,把特别能吃苦作为成长之途;四是肯奋斗,把不懈奋斗作为立功之要。他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深刻理解、高度认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学生代表刘思奇同学以“青春之名,续写理想华章”为题,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刘思奇同学从“失语女孩”江梦南,女校校长张桂梅,抗疫斗士钟南山院士等故事出发,抒发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壮志情怀。

    此次升旗仪式让学院全体同学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立于祖国盛世,以理想为基,以奋斗为动力,以责任为目标,铸就别样人生,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