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施

保健康复实验室   保健康复实验室
保健康复实验室建于2002年,实验室面积50㎡,资产达5万元,主要仪器设备为按摩床、体重计、人体解剖彩色挂图等。该室目前承担了体育保健学、运动康复学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任务。主要实验项目:人体不同保健按摩、心肺复苏术、常见穴位按摩等。
运动生理生化实验室   运动生理生化实验室
运动生理生化实验室建于2002年,实验室面积50㎡,资产达20万元,主要仪器设备为身体成分分析仪、血乳酸测试仪;二道生理记录仪、无氧功率自行车、前庭功能稳定性转椅、肺功能测量仪等。该室目前承担了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任务。主要实验项目:身体成分的测定、前庭功能稳定性的测定、人体安静和运动过程中心率和动脉血压的测评、肺通气功能的测定、肌肉生理横断面大小对肌肉收缩力量的影响、不同人群有氧运动能力的比较等。
体质测试实验室   体质测试实验室
体质测试实验室建于2002年,实验室面积50㎡,资产达10万元,主要仪器设备电子肺活量计、身高体重测试仪、握力测试仪、肺活量测试仪、立定跳远测试仪、台阶实验测试仪、体质测试仪、握力计、体重计等。该室目前承担了体育学院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理学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任务以及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主要实验项目:心肺功能的测定、形态指标的测定、体质测试各指标的测试等。